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2010年红场阅兵:外军首次参与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中国国防报 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17:32
俄战机拼成的“65”字样。
 

  23架战机在空中组成“65”

  此次红场阅兵最吸引人眼球的是空中编队。据俄《生意人报》报道,按照阅兵计划,在梅德韦杰夫讲话完毕后,5月9日上午10点50分,10架米-8直升机将悬挂俄国旗、俄武装力量旗帜首先飞抵红场上空。同时,米-8编队还将展示专门制作的“65”和“胜利”字样的横幅。接着,由6架苏-25飞机组成的方队,将在红场上空喷出象征俄罗斯国旗的蓝、红、白三色烟雾。

  随后,由百余架现役战机组成的空中梯队,将从300米、500米和800米三个高度通过红场。

  俄空基战略核威慑的“三驾马车”也将同时受阅。在米格-31和米格-29战机护卫下,3架图-160、3架图-95MC以及6架图-22M3战略轰炸机将编队飞过红场。

  据悉,空中阅兵的最高潮将是苏-25和米格-29的特技表演。届时,11架苏-25攻击机编队与12架米格-29歼击机编队,将在空中组成象征二战胜利65周年的字样“65”,以800公里的时速和800米的高度通过红场。

  此前,红场阅兵并非年年都进行空中表演。1995年在庆祝卫国战争胜利50周年时,共有79架飞机和直升机飞越了莫斯科上空,此后航空方队再次飞越红场克里姆林宫上空是在2008年,由32架飞机和直升机组成。2009年红场阅兵空中方队的数量增至69架,而今年将猛增至127架,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俄罗斯空军参加胜利日阅兵彩排

中国方阵参加俄罗斯红场阅兵夜间彩排

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排练在红场举行

俄罗斯仪仗队为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彩排

俄罗斯塔斯社盘点2014年军事类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