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2010年红场阅兵:外军首次参与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中国国防报 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17:32

  

2010年5月9日,俄罗斯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
    外军首次参与

  《生意人报》报道称,在此次红场阅兵中,将首次出现美、英、法、波等国的军事化部队,而不只是以贵宾身份参加阅兵仪式的二战老兵。

  据法国驻俄使馆媒体事务参赞托马-皮帆透露,法军方队由74名空军军人组成,其中包括3名军官和几名女兵,他们将打着传奇的“诺曼底-涅曼”歼击航空兵团的旗帜走过红场。尽管该团目前实际上已经解散,退出战斗值勤,正式转入所谓的“休眠制度”,但是随时可能重新动员成立。据报道,法国阅兵方队已于29日抵达俄罗斯,在阅兵当日他们将身着白色礼服入场。

  同时,路透社报道称,英国驻俄使馆官员在4月18日的一项声明中称,由英国皇家空军乐队和一支威尔士警卫部队组成的方阵将会出现在5月9日的红场阅兵式中。方阵由70人组成,其中包括64名士兵、3名军官和3名旗手。

  另据美驻俄使馆消息人士透露,参阅的美军方队也可能由70名军人组成。此外,波兰和独联体其他成员国的军人也将参与此次红场阅兵活动。

  据波兰媒体报道,波兰参与类似这样的莫斯科庆典纪念活动也是前所未有的。自1945年之后,波兰军队从未在莫斯科广场上进行过队列表演。波兰希望通过参加阅兵仪式,展现国家形象。到时,将有64名波兰士兵参加莫斯科阅兵式,他们将身穿陆、海、空和特种部队的4个兵种的军服。目前,波兰军队仪仗营正在为参加此次阅兵式进行精心准备。阅兵行走的距离将达1公里以上,而且速度很快,每分钟要走118-120步。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俄罗斯空军参加胜利日阅兵彩排

中国方阵参加俄罗斯红场阅兵夜间彩排

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排练在红场举行

俄罗斯仪仗队为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彩排

俄罗斯塔斯社盘点2014年军事类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