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2010年红场阅兵:外军首次参与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中国国防报 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17:32

  

    18个城市同步阅兵

  据俄新社报道,尽管举行阅兵的城市横跨俄罗斯辽阔领土的10余个时区,但将于5月9日10时同步展开阅兵。用科任的话说:“这将是空前绝后的”。

  根据梅德韦杰夫签署的阅兵命令,举行阅兵的城市包括弗拉季高加索、沃罗涅日、顿河畔罗斯托夫、苻拉迪沃斯托克、阿斯特拉罕、叶卡捷琳堡、加里宁格勒、下诺夫格罗德、新西伯利亚、赤塔和哈巴罗夫斯克等。此外,还包括黑海沿岸的塞瓦斯托波尔,俄、乌已达成了协议。

  另据科任透露,俄还将在本国境内举行一系列专题庆祝活动,包括在全国青年诗人和作曲家中,展开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爱国主义歌曲创作比赛。当前,俄已开始悬挂纪念二战胜利65周年的主题海报。据悉,斯大林的名字和照片也在阅兵海报中亮相,这是苏联解体后斯大林的名字首次在莫斯科阅兵式中亮相。

  对于此次阅兵,科任声称,俄罗斯并不打算用举行阅兵式的方式来震撼和恐吓任何人,但会展示俄罗斯军队的实力,包括最新式武器装备。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俄罗斯空军参加胜利日阅兵彩排

中国方阵参加俄罗斯红场阅兵夜间彩排

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排练在红场举行

俄罗斯仪仗队为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彩排

俄罗斯塔斯社盘点2014年军事类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