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徒步方队 >>正文
老照片再现抗战史:白求恩抗日办学那些事  (组图:)
作者:中国军网记者宣琦 通讯员尹威华 谢佳璇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10:21


    在石家庄有这样一所军校,院落不大,历史久;规模不大,故事多……她座落在“中山西路450号”,名字就叫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一所院校用人名命名,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编制序列中的独一份。

    这是一所因抗日战争而诞生的学校,也是白求恩抗日办学的历史见证。

    时光倒流到78年前的1937年,卢沟桥事变,中国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一位加拿大人坐不住了,前往纽约向国际援华委员会报名,主动请求组建一个医疗队支援中国。他就是诺尔曼·白求恩,一位著名胸外科专家,加拿大共产党党员,国际主义战士。1938年3月底,白求恩率领一支3人加美援华医疗队千辛万苦抵达延安,毛泽东同志在窑洞亲切接见了他们。白求恩虽然喜欢延安,但坚决要求到前线去。

    (中国军网记者 宣琦 通讯员 尹威华 谢佳璇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总政组织机关干部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 警示未来

河源哨所通车 结束空运物资历史

穿越历史:二战旧址今昔对比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5周年摄影展作品:历史上执行的重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