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徒步方队 >>正文
老照片再现抗战史:白求恩抗日办学那些事  (组图:)
作者:中国军网记者宣琦 通讯员尹威华 谢佳璇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10:21

1938年6月,聂荣臻司令员会见白求恩,并聘请其为军区卫生顾问。

白求恩受到晋察冀军民的热烈欢迎。

    9月15日,白求恩倡议创建的“模范医院”在山西五台县松岩口村落成。13天后,日寇扫荡晋察冀抗日根据地,模范医院被焚毁。白求恩坦率自我批评,说自己在残酷的敌后游击战争环境建立正规化医院的想法不合实际。军区医训队也开始在游击战争中为建立卫生学校积累经验。白求恩的思想,深受毛泽东、朱德等持久抗战思想影响,尤其是与聂荣臻、江一真等在晋察冀抗日前线并肩战斗中,得到进一步升华。他说:“你们教给了我忘我的精神、合作的精神、克服困难的精神,我感谢你们给我的这些教益。”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总政组织机关干部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 警示未来

河源哨所通车 结束空运物资历史

穿越历史:二战旧址今昔对比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5周年摄影展作品:历史上执行的重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