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徒步方队 >>正文
老照片再现抗战史:白求恩抗日办学那些事  (组图:)
作者:中国军网记者宣琦 通讯员尹威华 谢佳璇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10:21

1939年9月18日,白求恩在晋察冀军区卫生学校开学典礼讲话。

    在抗日烽火中,白求恩与学校师生“边教学、边战斗、边救治”。学校成立前后,他亲自编写了教学大纲和9种教材,手把手地授课传帮带。编写《游击战中师野战医院的组织和技术》期间,白求恩右手中指生了瘭疽,他请翻译帮开刀,在患部切开一个十字,咬牙忍住疼痛。他两天后即操起打字机,大家劝他伤好再写作,他却说:“这书很重要,早一天编好,大家就能早一天拿到,伤病员就少受一天苦”,结果仅用半个月教材就编完了。聂司令员后来评价说:“这是他最后心血的结晶,是他给予每个卫生工作者、伤员和指战员不可再得的高贵礼物”。朱德总司令说,白求恩是一个富于实际主义精神的人,他看到我军许多医生技术水平低,便把教育和提高医生、护士水平作为自己的职责,他自己写课本,办学校,走到哪里,教到哪里。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总政组织机关干部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 警示未来

河源哨所通车 结束空运物资历史

穿越历史:二战旧址今昔对比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5周年摄影展作品:历史上执行的重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