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空军指挥学院2015秋季野外综合训练 >>正文
野外训练第四天:后勤保障超给力!  (组图:)
作者:刘亮亮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11:32

    10月12日下午17时许,参加空军指挥学院第13期野外综合训练的500余名官兵经过31公里的重装山路行军,顺利到达位于河北省阜平县北果园乡北果园大桥的宿营地。让满身已汗透的官兵没想到的是,刚放下背包,对讲机里就传来各队组织洗澡的消息。

    在桥下河滩上的这片宿营地四周没有人家,水、电、气等全是自主保障。在营地的东头一角,两台野战淋雨车已搭好了迷彩帐篷的“更衣室”,伴着发电机嗡嗡响声,每台车上一根10公分口径的水管正在储水囊里抽水、加热。走进淋浴车,更衣室帐篷设计为双层粘锁门,以防冷风灌入。帐篷里还放有置物架,可放置换洗衣物,帐篷的一侧与淋雨车直接相连,换完衣服就可以进入车载淋浴室洗澡。此次野外综合训练后勤保障组组长王培才介绍说,每台淋浴车内设有10个花洒,可以同时容纳15人洗澡,淋浴车不仅水温均恒、出水稳定,而且基本不受外界条件限制,在10天的野外综合训练中,确保学员两天洗一次热水澡。学员王德伟说:“真没想到在野外还能洗上舒服的热水澡,晚上再美美睡上一觉,这是消除一天行军疲惫最有效的办法。”

    此次野外综合训练总指挥、该院副院长韩兴告诉笔者,院校由于自身工作特点,后勤部门很少执行急难险重任务,通过野外综合训练,让后勤保障人员“动一动”、“练一练”,可以有效增强后勤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提高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进一步锤炼院校战时后勤保障能力。他接着介绍说,为应对部队行军“实战化”考核,该院院务部成立了由警卫通信、军需、营房、运输、卫勤5个保障分队组成的保障中队,在行军中吃、住、行等方方面面的保障中,通过十几次野外综合训练的锤炼,后勤指挥与组织能力不断提高的同时,人员对野战救护车、野战食品加工车、炊事冷藏车、淋浴车等装备使用更加熟练,每一次都能圆满完成保障任务,交出合格答卷。

    保障给力,官兵有力。此次野外综合训练,后勤保障全部由学院自主伴随保障、全程负责,部队、地方和社会化保障的高效配合以及着眼实战的一流后勤保障成为此次野外综合训练的一大亮点。刘亮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盛夏大片 血性侦察兵野外生存训练

空军指挥学院2015春季野外综合训练

野外很精彩 我要去练练

某炮兵团野外实弹射击 浓墨重彩场面如画

侦察兵野外驻训 军人血性练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