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空军指挥学院2015秋季野外综合训练 >>正文
野外训练第八天:教员学员一起走!  (组图:)
作者:刘亮亮 侯冲冲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17:08

野外综合训练总指挥、韩副院长作最后一天行军动员

    10月16日是空军指挥学院第13期野外综合训练的第8天,全体参训人员于下午16时完成6天239公里徒步行军,胜利到达革命圣地西柏坡。这是一段艰辛的旅程,更是一段重塑自我的旅程,在这段特殊的旅程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走下讲台,用真心和行动实践教育理论,与参训学员同吃、同住、同行军,他们用才学、能力、品质和魅力给学员们以成长的力量,他们就是该院此次一同参训的13名教员。

    野外综合训练开始后,这13名教员以高昂的斗志参加各个训练环节,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作战模拟系胡剑文主任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并且像老大哥一样照顾每一名学员。部队行进中,谁没劲了,他鼓励,谁脚伤了,他帮扶,充分展示和体现了当代军人的优秀品德、素质和体能。科研部军研所程明明副主任和政治工作系韩旭教员,尽管在第一天的行军途中就脚打泡,他们没有退缩,毅然坚持行军,为所有学员做出了表率。

    同时,参训教员还把此次野外综合训练和自己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在每个实践环节联系教学实际深入思考。从部队行军组织到政治工作再到后勤保障,无一不是各位教员观察学习的对象。外训系董燕副教授出色完成了宣传鼓动任务,从中掌握了宣传鼓动应把握的时机。指挥系何磊教员通过仔细研究行军的组织和保障方式,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部队行军要特别注意和预防的相关事项,他说:“作为一名教员,参加此次野外综合训练为今后更贴近实战授课提供了一份完美的‘教材’,十天训练,终身难忘。”刘亮亮 侯冲冲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盛夏大片 血性侦察兵野外生存训练

锤炼“全天候”战斗力:第二炮兵某团夜间野外拉练

空军指挥学院:第十二期野外综合训练中的感人故事

成空某团野外实兵电子防护演练

武警四川总队凉山支队野外驻训砺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