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空军指挥学院2015秋季野外综合训练 >>正文
野外训练第九天:西柏坡寻根铸魂  (组图:)
作者:刘亮亮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17:32

韩副院长整理缎带

    一路风尘仆仆,一路艰苦磨砺。10月17日,经过6天239公里的徒步行军,空军指挥学院第13期野外综合参训官兵到达革命圣地西柏坡。经过一夜休整,官兵们精神抖擞,心情澎湃,他们将利用一上午时间到西柏坡各展馆参观学习,在这个朴素而又神圣的土地上寻根铸魂。

    上午8时许,官兵们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整齐列队,向五大书记敬献花篮,野外综合训练总指挥、学院韩兴副院长整理缎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官兵们在副总指挥、政治部周强副主任的领读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分批来到纪念馆、安全馆和中共中央旧址参观。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犹如一幅长长的历史画卷,把学员们带回到解放战争的年代。透过照片和实物,听着讲解员的介绍,看着一间间普通的农家小院,学员们对西柏坡精神和“两个务必”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切实感受到毛主席、周总理艰苦朴素的作风。面对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烈,学员们的思想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更加感到自己肩上的重担,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力量。

    上午十点半,空军指挥学院和新浪网赴西柏坡希望小学助学捐赠仪式在西柏坡希望小学操场上开始。学院和新浪网分别为西柏坡希望小学捐赠了100个书包和15台电脑,并分别对3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经济援助。韩副院长勉励希望小学学生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多社会做贡献。

    为深化学员对野外综合训练期间参观学习的思考,结合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实际,下午,指挥部组织参训官兵在帐篷前的草地上开展了“弘扬抗战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的讨论活动。各队一名学员代表,结合10天来的所见、所闻、所感畅谈自己的收获体会。韩兴副院长以“追寻历史发展,聚焦强军目标”为题为全体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学员们边听边记边思考,决心要为实现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强大人民空军而努力奋斗。晚上,参训官兵还和西柏坡纪念馆工作人员举行了“弘扬抗战精神,争做‘四有’军人”军民联欢会。刘亮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逆火青春别样红

功勋红四连 步兵打飞机

“沂蒙新红嫂”进军营 为官兵烹饪番茄炒蛋

沙场余晖美如画 某机步旅开展红蓝对抗演练

朱日和“红蓝论剑”:不唱赞歌找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