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瞰新疆》之呼图壁 玛纳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翔 发布:2016-01-07 10:20: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呼图壁县城》李翔 摄

“呼图壁”一词源于蒙语,寓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东距乌鲁木齐市68公里,312国道、201省道、乌奎高速公路、北疆铁路横贯全境,是“乌昌核心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通往北疆各地及霍尔果斯、阿拉山口等边贸口岸的重要交通枢纽。玛纳斯县地处天山北麓中段、准噶尔盆地南缘,地势自东南向西北缓缓倾斜。南部为天山山区和丘陵地,中部为冲积平原区,北部为沙漠区。玛纳斯县境内有玛纳斯河、塔西河两大河系。玛纳斯是古丝绸之路北道重镇,史有“金玉之乡”“凤凰城”等美誉。玛河文化、碧玉文化、凤凰文化,并称为“玛纳斯三大文化”。让我们跟随李翔的镜头,欣赏呼图壁、玛纳斯的美景。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