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是大学生士兵刘庭旭 我来自陆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全意 发布:2016-07-29 12:46: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初见刘庭旭时,骨子里就透着一股兵味,挺拔的军姿,铿锵有力的发音,精确的战术动作,让你完全想不到几年前,他竟还是一个文质彬彬的大学生。

2012年,还在读大二的他,偶然看见校园里正在散发征兵宣传单,由于自己从小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枪迷,为了能摸上真枪,他一股“脑热”便报名参了军。在填报分配志愿时,他想也没想便填了西藏。在问及填报理由时,他只是说既然要当兵就要最艰苦的地方去当兵,而且要在部队大放光彩,才能对得起自己的人生。就这样刘庭旭便怀揣着梦想,投身到火热的军营生活中去了。

初到军营的刘庭旭,本以为自己会被分到高信息化作战部队,见到各种新型武器,结果是他被分到了海拔3200米,方圆10公里无人居住的荒山野岭。在这里,海拔高、常年下雨、营区设备条件相对落后。看到这些,刘庭旭便像泄了气的球,心里失落极了。指导员杨大海见状,便把他叫到了自己的房间。经过一番询问才知道了他的烦恼。杨指导员只是笑着对刘庭旭说到:“我也是大学生入伍,从入伍到提干,再从排长到指导员,我都一直待在这个地方,是这块土地成就了我,也是这块土地养育了我。是金子总会发光,越艰苦的地方才越造就人才!”听了指导员的话,刘庭旭才恍然大悟。是啊,当初报名到西藏当兵自己不也是这样想的吗?从那以后,刘庭旭便鼓着一股劲儿,积极训练。在下连后的第一次考核中便取得了新兵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自此,刘庭旭便在这个荒山野岭里开启了自己辉煌的军旅生涯。

2015年7月的某一天,指导员把正在训练的刘庭旭叫到一旁,对刘庭旭说道:“你也快成为老兵了,鉴于你是大学生,连队决定让你担任文书和军械员一职。”听到这番话,刘庭旭心里又开始犯起嘀咕,对指导员说:“指导员,我不想当文书,我想摸枪。”指导员见刘庭旭不愿意便发问:“想摸枪?你知道‘95枪族’有几种吗?你能将每种枪支运用自如吗?”刘庭旭沉默了。指导员见状便放缓了语气说到:“岗位不分大小,是金子总会发光!你不是想摸枪吗?正好我给你个任务,你在任军械员期间,必须把所有的枪种熟练掌握,并且在年底的军事考核比武中给我拿个第一回来!”刘庭旭这才明白了指导员的心思,于是便积极投身到了新的岗位中去,文书一职对于大学生的他来说难度不大,但军械员却难倒了他,虽说从小就是个枪迷,但要在那么短的时间里把所有枪种熟练精通,确实不容易。为此,他天天加班练习枪支操作。最终,在自己的不断努力下,在年终军事比武考核中,取得了避光条件下(蒙眼)枪支分解结合第一名的优秀成绩。刘庭旭也顺理成章的获得了军旅生涯的第一个三等功。

2016年3月,一年一度的军队院校报考时间到了,已经在军营中小有名气的刘庭旭,当然也不会放弃这次机会。刘庭旭努力备战6月份的高考,在此期间,他曾多次因为压力太大想要放弃,每到这个时刻,他总会想起指导员的话:“是金子总会发光。”于是又鼓起劲儿扎进学习里。最终,刘庭旭以全旅第二名的好成绩顺利考入了合肥陆军基础指挥军官学院。虽然距离报到时间还有1个月。刘庭旭却依然坚持每天积极训练,刻苦工作。他告诉笔者:“等我毕业了,我还要回到这儿,完成我的‘精兵梦’!”

(全意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