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是宣传队场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6-09-21 17:10: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红军是宣传队场景 

扫描二维码,长征掌上看

整个长征途中,红军每到一处便留下宣传的标语,其数量已经无法统计了,但把这些标语综合起来看,其内容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作用。如“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政党”、“共产党是中国革命唯一的领导者”、“拥护中国共产党”、“共产党是替穷人找饭吃的政党”等。

2.宣传工农红军的性质和宗旨。如“我们是无产阶级的军队”、“红军是工农的武装”、“我们是保护工农群众的”、“红军不拿群众一点东西”、“红军是民众抗日的主力军”、“红军是推翻国民党军阀统治的唯一武装力量”等。

3.宣传反对帝国主义,号召抗日斗争。 如“拥护苏维埃中央政府对日作战”、“全国军民总动员,为保卫中国而战”、“拿一切武器来武装全中国的民众”、“反对帝国主义瓜分中国”、“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等。

4.宣传反对国民党反动派。如“打倒卖国的国民党”、“打倒蒋介石”、“打倒国民党地主军阀”等。

5.宣传建立新苏区和革命政权。如“只有苏维埃才能救中国”、“创造新的苏区”、“打倒国民党政府,建立苏维埃政府”等。

6.宣传鼓动国民党士兵起义。如“红军优待白军俘虏”、“白军兄弟不打红军北上抗日去”、“反对白军长官打骂士兵”、“白军士兵暴动起来加入红军抗日先遣队”等。

7.宣传实行土地革命。如“打倒土豪劣绅”、“农民起来实行土地革命”、“农民暴动起来武装起来,实行打土豪分田地”等。

8.宣传工人、商人、学生、妇女谋求自由和解放,唤醒受苦民众。如“工人有罢工自由”、“反对老板打骂工人,增加工资”、“学生起来组织抗日会和义勇军”、“保护中小工商业”、“反对打骂妇女”、“坚决反对一夫多妻制”等。

9.宣传、发动少数民族人民。如“苗人下山来与汉族共同打倒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军阀”、“保护喇嘛,信教自由”、“实行民族自治权,番民自己成立自己的人民政府”等。

10.宣传革命乐观精神,鼓舞战斗士气。如“突破乌江”、“不占娄山关非好汉”、“工农红军胜利万岁”、“向英勇的红四方面军学习致敬”、“向一方面军同志学习”等。

长征路途上的红军标语作为一个历史见证,为我们留下了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多角度、多层次地反映了红军长征的艰苦斗争历程,全面记录了长征中军民的丰功伟绩,是根据地斗争史的缩影,是刻在石头、墙壁、木板上的史诗。从这些标语,我们可以直观地感受到长征精神的实质。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