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军旅影像:火箭军长剑卫国 披袍擐甲鏖兵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朝荣 冯凯旋 等 发布:2016-12-14 08:20: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光阴抟转,岁月留痕。亲爱的战友,2016年即将过去,回望过去这一年,中国军队给我们留下了太多闪光的瞬间。此时此刻您也许正在参加硝烟滚滚的实战演习,此时此刻您也许在海上和风浪搏斗,此时此刻您也许驾驶战机升空战斗,此时此刻您也许脱下军装挥别军营,此时此刻您也许参加授衔仪式成为绿色方阵的一员,此时此刻您也许还在海外执行维和任务。无数个此时此刻无数个你组成了中国军队波澜壮阔的全景图。在这张全景图上,我们看到您始终用冲锋的姿态行走在人民军队变革的路上,年终之际,中国军事图片中心用这一年中有温度、有角度、有深度的光影片段向寒来暑往中奔波一年的战友们致敬!

中国军事图片中心今起推出“2016军旅影像”系列图集,敬请关注。今日推出《火箭军篇:披袍擐甲》。

这一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成立,中国战略导弹部队从第二炮兵走向火箭军,由“兵”变“军”,虽然只是一字之差,却有着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火箭军的成立,进一步强化了军种属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直接掌握使用的这支战略力量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强化了战略使命,充分体现了火箭军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肩负的重大责任;进一步优化了力量结构,充分体现了构建现代军事体系对军种协调发展的客观需要;进一步强化了目标牵引,充分体现了建设一支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的时代要求;进一步激发了奋斗激情,充分体现了一代代火箭兵锻造大国长剑、捍卫世界和平的光荣与梦想。

欢迎大家踊跃投稿,用照片记录军旅生涯的点滴故事,用镜头聚焦中国军队的发展变革。我们的投稿邮箱:jfjb81tp@163.com

(摄影/周朝荣 冯凯旋 冯根锁 陈双维 王安民 温志晖 宋波 钟福明 等)

火箭军成立

2015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习近平向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并致训词。习近平强调,火箭军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火箭军全体官兵要把握火箭军的职能定位和使命任务,按照核常兼备、全域慑战的战略要求,增强可信可靠的核威慑和核反击能力,加强中远程精确打击力量建设,增强战略制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

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考虑到第二炮兵实际上担负一个军种的职能任务,这轮改革将第二炮兵更名为火箭军。火箭军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我们将按照火箭军的职能定位和使命任务,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

刊登在《人民日报》署名为“霍政轩”的文章《火箭军仗剑前行》中指出,中国战略导弹部队从第二炮兵走向火箭军,由“兵”变“军”,虽然只是一字之差,却有着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火箭军的成立,进一步强化了军种属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直接掌握使用的这支战略力量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强化了战略使命,充分体现了火箭军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肩负的重大责任;进一步优化了力量结构,充分体现了构建现代军事体系对军种协调发展的客观需要;进一步强化了目标牵引,充分体现了建设一支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的时代要求;进一步激发了奋斗激情,充分体现了一代代火箭兵锻造大国长剑、捍卫世界和平的光荣与梦想。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