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戍边人 全在他的镜头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宁 发布:2016-12-19 10:37: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年1月17日,南疆军区某边防团别迭里边防连官兵在海拔4230米的别迭里山口巡逻。

 

我从战士中来,用我手中的照相机拍好我的士兵兄弟,是我的职责和使命。——王宁

 

边防是保卫国家安全的前哨阵地,边强则国泰民安。边防战士是终日守边疆,无怨无悔,伟大祖国的守护神。

作为新疆军区政治工作部的摄影干事,我见证了边防军人舍小家顾大家,常年坚守在环境恶劣,条件艰苦的工作岗位而没有一句怨言。我见证了边防军人像守护家人一样守护驻地群众,为第二故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从战士中来,用我手中的照相机拍好我的士兵兄弟,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每次采访遇险时,我从心里不止一次地问过自己:“为了一两张照片,连命都不要,这样到底值不值?”职责和使命告诉我,这样做不是值得不值得,而是应该。

因为我知道,无限风光在险峰,无数感动在基层。是当代戍边人爱国强边的豪迈自信、以苦为乐的豁达心态、携手奋斗的团队意识、宽广博大的家国情怀、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深深地打动了我。

(作者:王宁)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