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勇士出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7-25 11:42: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维和勇士出征。(资料图)

 

2014年12月22日,中国首批赴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维和步兵营举行出征誓师大会,这是中国首次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步兵部队

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是中国军队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举措。从1990年至今,中国军队实现了派遣维和人员从无到有、兵力规模从小到大、部队类型从单一到多样的历史性跨越。

27年来,中国军队先后参加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官兵超过3.5万人次。中国维和部队累计新建、修复1.3万余公里道路和300多座桥梁,排除地雷及各类未爆炸物9400余枚,运送各类物资120万吨,运输总里程1300万余公里,接诊病人17万余人次。

和平是需要争取的,维护和平是需要付出代价的。27年来,中国军队先后牺牲了13名维和军人。他们用生命履行使命,为饱受战火蹂躏的维和任务区民众撑起一片片和平的蓝天。

描述中国蓝盔,互联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你之所以看不到黑暗,是因为有人拼命把它挡在了你看不见的地方。”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