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7”圆满闭幕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张圣涛、崔国庆、栾海 发布:2017-08-14 09:32: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国际军事比赛-2017”闭幕式开场。朱亚 摄

 

“国际军事比赛-2017”闭幕式8月12日晚在俄罗斯阿拉比诺靶场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28个国家的参赛队代表和俄罗斯民众参加闭幕式。

民族歌舞与颁奖仪式穿插进行,华美乐章与荣誉奖章交相辉映,俄罗斯国立哥萨克合唱团、大剧院芭蕾舞团等表演的民族特色歌舞精彩纷呈。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兼国防部第一副部长格拉西莫夫为“坦克两项”比赛的第一名俄罗斯代表队、第二名哈萨克斯坦代表队、第三名中国代表队颁发奖章证书。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坦克车长张克海荣获“主动创意奖”。

尼加拉瓜坦克女车长伊列娜,俄罗斯军医学院学员瓦莲京娜、阿纳斯塔西娅和来自以色列炊事学校的雅菲特、艾德莉等5名参赛队员获得“勇敢美丽奖”。

颁奖结束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致辞说,本届比赛开幕以来,无数观众密切关注各国选派参赛最优秀选手的表现,他们在赛场上代表自己国家展现了军事技能、素养和经验。“俄方感谢为参赛而付出巨大辛劳的各国选手、机械专家、工程师以及众多后勤保障人员,感谢中国、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和阿塞拜疆有关部门为本届比赛筹备赛场安排赛事。各方均通过自己的最大努力创造了最佳成果,并充分说明各国军队能够完成何种艰巨任务。”

绍伊古还表示,比赛期间,各国参赛人员直接交流,互表善意,共同分析场上失误,分享各队经验,因此“本届比赛所有参与者都是胜利者”。

据组委会发布的信息,今年中国陆军派出5支代表队赴境外参加这一比赛的不同赛事。其中在俄罗斯境内举行的4项比赛中,中国队在“坦克两项”赛中获得团体第三;在“侦察尖兵”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二、4个阶段第二,并荣获“最佳通信兵”“最佳工兵”和“狙击手奖”3项最佳个人奖;在“厄尔布鲁士之环”(山地野战技能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三、4个单项第一、4个单项第二、2个单项第三和“最佳队员”个人奖;在“修理营”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二、1个单项第一、4个单项第二、2个单项第三,以及“最佳射手”第一、第三和“500米障碍赛”第一、“波比运动”(多组深蹲、俯卧撑和跳跃比赛)第一、“领队武装越野”第一、“最佳领队”第二;在哈萨克斯坦境内举行的“狙击边界”射击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二、1个阶段第一和2个阶段第三。

本届比赛于7月29日至8月12日分别在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阿塞拜疆的22个陆上赛场和位于日本海、里海和黑海的比赛水域展开。共有28个国家的军方选手参加了各项赛事。

(张圣涛、崔国庆、栾海)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