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存者李高山:两次被日军抓捕,最后幸存下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韩瑜庆 李响 季春鹏 发布:2018-12-13 08:13: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李高山】2018年2月25日去世(1925年2月24日出生),13岁参加南京保卫战,南京失陷后被日军两次抓捕,最后逃出生天幸存下来。

幸存者李高山:两次被日军抓捕,最后幸存下来

李高山,1925年2月24日生于广东茂名。1937年冬,13岁的李高山作为士兵参加了南京保卫战。缴械被俘后,他和数百名中国士兵被日军押至几间洋房内,遭到日军机枪的疯狂扫射和纵火焚烧,绝大部分人当场丧命。他因身材矮小,侥幸躲过了屠杀,得以逃生。如今老人与儿子住在一起,七八年前患脑梗后腿脚不便,患有老年性耳聋,但很健谈。

1937年12月13日,南京沦陷。此后,30万以上的中国人在侵华日军长达六个星期惨绝人寰的屠杀中遇难。劫后余生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是那段历史的“活证”,历史给他们留下终身难以抚平的伤痛和苦难记忆。

(图片来源:新华社  记者韩瑜庆、李响、季春鹏摄影)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