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存者杨秀英:目睹许多被日军杀害的平民尸体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8-12-13 08:14: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杨秀英】2018年3月8日去世(1928年7月30日出生),父亲被日军活活刺死,在阴阳营一带,杨秀英曾亲眼目睹许多被日军杀害的平民尸体。

幸存者杨秀英:目睹许多被日军杀害的平民尸体

2017年,我们在一家医院里见到了杨秀英老人,2016年,她摔断了一条腿,因为年纪大了恢复的慢,而且家里没有电梯上下不方便,所以她住在医院快一年了。她精神不错,一直热情地招呼我们坐下。

当时金陵女大只收留女性难民,杨秀英的父亲没能进去避难,只得住在家里。后来他被巡逻的日军撞上了,被用绳子绑起来在地上拖行,从此再也没有回来。“我父亲就被一直拖在地上,拖着走,连尸体都找不到……”杨秀英忍不住痛哭,尽管已经过去那么多年,战争带来的生离死别仍是她心中最痛的伤口。

(图片来源:腾讯大苏网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