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火-2019】高强度行军来临 考验学员“体力+脑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俊义 李松 发布:2019-05-27 08:20: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校毕业季来临,学员将用一场实战化综合演练交上一份充满硝烟味的毕业答卷。请关注《淬火-2019:翻阅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学员的毕业答卷》系列图集,聚焦边海防准排长,在即将走上“战场”的时刻,会交出什么样的答卷

——编者

【淬火-2019】②:高强度行军来临 考验学员“体力+脑力”

随着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淬火-2019”毕业综合演练的火热展开,连续两天的高强度行军不断考验着学员的军事体能、组织指挥能力和团结拼搏精神。

从5月22日紧急疏散之后,紧接着就是40公里的急行军。5月23日早晨6点出发,又是50公里的强行军。五月的云南气温超过30℃,演练地带山脉起伏大,为学员的淬火之旅增加难度。“行军负重超过20公斤,尤其是炮兵,有的道路根本没法走,需要开辟新道路,到达目的地后感觉身体快要散架了,只有咬牙坚持。”参演学员普布江才坦言。

高强度行军,考验学员的体力,也考验学员的智慧和勇气。时针回拨至5月22日晚,学员18队队员经过艰难行军,终于登上某山脉主峰,放眼望去,目的地就在前方位一公里处,胜利已然在望。但还没来得及欢呼,就收到尖兵班报告:“前方道路中断,图示道路灌木封闭无法通行。”怎么办?清除灌木耗时耗力,盲目改道增加距离,都无法按时抵达目的地。“大家都不要慌,肯定会有办法。”连队干部一边鼓舞着大家的士气,一边分头寻找出路。经过侦察,发现山顶西侧百米处有一山背,坡度相对平缓,灌木较为稀少,可以通行。支部迅速定下决心,派出尖兵开路,后续人员互相扶持小心通行,险要处坐到地上往下滑,最终安全到达山脚。

行军结束,导调组组长何洪波教员感言,“毕业演练,是必修课,也是成人礼,学员们都不想给军校生活留下遗憾,唯有拼命前行。”

(周俊义 李松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