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重温油画里的红色情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8-09-28 15:47: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英雄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风雨兼程,勇立潮头,砥砺奋进,奋勇前进。

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创建人民军队,独立领导人民革命战争的新篇章。

1949年10月1日,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开国大典。在隆隆的礼炮声中,毛主席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并亲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

从南昌起义到开国大典,22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走过了光辉的历程,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从《南昌起义》到《开国大典》,45幅军博馆藏油画,讴歌了他们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大义凛然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之际,我们与大家分享高虹、何孔德、艾中信、靳尚谊、彭彬、郑洪流、高泉、陈逸飞等一大批中国艺术家的精心之作,这些作品意境深邃,气势恢宏,生动地再现了1927-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这些作品特色鲜明,内容丰富,是艺术与历史、艺术与灵魂、古典主义与现实主义的完美结合,在中国美术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让我们一起欣赏这些作品的丰富内涵及璀璨的艺术成就,一起重温油画里的红色情怀,一起回眸伟大祖国不平凡的光辉历程,从而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