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陆战兵器 >>正文
陆军第39集团军精细化战备综合整治提升战斗力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记者柳军 孙阳 特约记者盖旭辉 谭长俊 通讯员刘建军 陈哓兵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14:41

  在军人的腕表上,没有和平刻度,只有战争和战争准备期。军人要永远回答这样的问题:如何应对可能随时而至的下一场战争。

  古人云:“备战甚于防川,止战高于胜战。”人类自诞生以来发生的大大小小的战争无不表明,只有认真准备战争,才能真正赢得和平。军事上准备越充分,战略上才越主动,安全才越有保证,每战必胜甚至不战而胜的可能性才越大。

  细节反映部队战备建设水平,影响战争全局。陆军第39集团军从实战观念、战斗状态、行为习惯上严抠战备工作细节,坚持刀口向内、自揭伤疤,对千余个问题逐个研究、思考对策,确立了精细抓建这一战备工作思路,拿出了“八个精细”“五个快速”“三个优化”等一系列成果,使战备标尺有了精细刻度,让部队始终处于“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临战状态,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一声令下,迅即行动。他们的探索与实践启示我们,要真正做到随时准备打仗,随时能够打仗,随时能打胜仗,必须从平时做起,从点滴抓起,日积月累不懈怠,培养“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好作风,养成精细备战的好习惯。

  ——编 者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陆军第13集团军某旅补“短板”提升作战能力

陆军第47集团军某旅进行通过高低桩训练 官兵身轻如燕

陆军第47集团军某旅进行通过高低桩训练 官兵身轻如燕

陆军第31集团军某旅复杂地域练实战

第21集团军某旅特战八连:锻造克敌“尖刀利刃”

陆军第26集团军某防化团进行化学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陆军第14集团军特种兵综合技能考核 挑战身心极限

陆军第1集团军某炮兵团实兵实弹战术演练

第14集团军某装甲旅女兵拓展训练

陆军第1集团军某防化团夜间消除沾染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