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功勋集体 >>正文
第21集团军某旅特战八连:锻造克敌“尖刀利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曹百明 特约记者 侯国荣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07:03
八连官兵人人练就了过硬的楼房滑降突击作战本领。

  这是一支在抗日战争中成长起来的英雄连队。战争年代,八连以敢当尖刀、善打硬仗著称,参加过大小战斗百余次,被授予“雪枫模范连”“团结战斗模范连”等荣誉称号。新时期,官兵继承连队光荣传统,传承老一辈“敢于牺牲、无所畏惧、勇于拼命”的英雄基因,紧盯强军目标新要求,在精武强能实践中磨砺刀锋,创造出一个个新的辉煌,在各类军事比武中共夺得150余个第一,创破81次军以上训练纪录,把连队锻造成为一把克敌制胜的“尖刀利刃”。

  八连的兵特殊,是因为他们身上充满了军人敢打硬拼的血性;八连的兵“牛”,是因为他们个个军事素质过硬。八连的兵不是吹出来的,是他们“以生命搏使命”的担当,在一次次挑战极限训练中练出来的。在每年的“魔鬼周”训练中,八连官兵每人负重25公斤,每天只发一个馒头、一瓶水、一包榨菜,行程55公里,完成水上渗透、夺取扼守、8公里武装奔袭等45个实战课目。手榴弹实掷训练,八连官兵带着战术背景边搜索、边射击、边投掷。去年7月,连队奔赴雪域高原开展跳伞训练,创造我军在海拔4300多米高原无空中指挥、无地面引导、无气象保障条件下的低空跳伞训练新纪录。多年来,连队先后多次赴雪域高原、沙漠戈壁、山岳丛林等复杂环境进行超强度、大难度、高危险性的实战化训练,锤炼官兵陆地、水上、空中的全能作战本领。

  近年来,八连还先后远赴南美、中亚、欧洲等地,与国际同行同台竞技,屡屡夺冠;完成中巴反恐联训、中约反恐演习等重大军事任务10余次,展示了过硬的军事技能,为中国军人赢得荣誉。连队先后被兰州军区和集团军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一等功2次、二等功9次。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陆军第39集团军精细化战备综合整治提升战斗力

陆军第13集团军某旅补“短板”提升作战能力

陆军第47集团军某旅进行通过高低桩训练 官兵身轻如燕

陆军第31集团军某旅复杂地域练实战

陆军第26集团军某防化团进行化学事故应急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