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航空航天 >>正文
壮志凌云 澳大利亚空军装备更换计划一览  (组图:)
      来源:军事文摘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16:18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以下简称RAAF)的前身是创立于1912年3月的澳大利亚飞行团,这也使它成为世界上第二支组建的空军,并于1921年3月成为完全独立的空军。二战期间,RAAF兵力最高达18.2万人,并拥有61个中队的6200架飞机,这意味着在1945年,澳大利亚与加拿大同样有位列世界第四的空军阵容(仅次于美国、苏联和英国)。

  空军发展的决定因素——地理因素

  无论在历史上还是现阶段,澳大利亚国防军都特别重视空中力量的发展,这绝不是偶然,而是与其特殊的地理因素相关。澳大利亚国土辽阔,人口稀少且集中在不同的地理区域。其邻近多是岛屿与海洋,澳大利亚实为南太平洋的最大岛屿。澳大利亚的地理特征意味着即使是国内部署,在本质上也等同于远征。

  澳军方认为,当今空中力量在几乎所有联合军事行动(包括军种之间的联合和与盟友的联合军事行动)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这种发展得益于三种补充能力。首先,空军的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ISR),这一能力会极大增强部队对作战空间的感知力;第二,空军以常规和非常规方式改变作战空间的能力,即以友军自由进出、突破阻碍(反介入),构建作战空间;第三,空军以及时和恰当的方式对突发事件做出反应的能力,以控制行为能力产生准确效果。实际上,在今天的国际环境中,空军力量的关键就是发现、改变和反应能力。在澳军方看来,为了适应地理环境的需要,RAAF必须具备在内陆和濒海各方向进行远距离、持久的空中作战能力。

  远征行动能力并非微不足道。目前,全世界具备这种能力的国家屈指可数,其中,以色列空军堪称是使用空中力量御敌于国门之外的典范,正是这种能力,使以色列可以轻松地对反以武装组织头目进行定点清除。为了适应环境,RAAF需要逐渐发展成为一支多功能空军力量,能够在澳大利亚以外的作战空域执行多种任务。但人口稀少也限制了实现大空军的财政和人力资源。RAAF的目标是建立一支小而精干、反应迅速的专业化空中力量。为此,澳大利亚国防军和RAAF在对现役机队不断进行现代化改装的同时,也在稳步推进一批新机换装计划。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空军指挥学院外国军事留学生走进江苏高邮回族乡见学

空军指挥学院外军留学生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空军招飞新闻发布会——2015年度招飞工作出现三大新变化

空军航空兵某师:对战斗胜利负责 对战友安全负责

我们的航迹:图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发展变化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表演激情四射 新动作展现人机完美融合

广州军区空军某部开展思想心理疏导工作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5周年摄影展:我们的航迹

空军某油料技术保障大队组织安全常识训练演练

中国空军8架歼-10战斗机飞抵航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