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学员风采 >>正文
空军指挥学院外国军事留学生走进江苏高邮回族乡见学  (组图:)
作者:特约记者郭凯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7日15:18

   

    本网扬州11月7日电 11月7日上午,空军指挥学院副政委陈辉少将带领该院外训系的外军留学生们来到古城高邮,为高邮市菱塘回族乡成为空军指挥学院的教学实践基地揭牌。高邮市杨文喜副市长与陈辉副政委一同为教学实践基地进行了揭牌。

    菱塘回族乡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民族之乡,元朝时便有回民定居在这里,被当时的人称为“回回湾”,1988年被江苏省人民政府确立为该省唯一的少数民族乡,菱塘乡目前有人口2万多人,是江南有名的生态秀美的宜居之乡,这里气候温和,四季分明,沿湖风光独特,自然风景宜人,是扬州市首批国家生态镇、国家卫生镇,这个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乡,是新时期的幸福和谐之乡,

    上午10点,当这些从远到赶来的不同肤色的各国来到这里时,高邮市杨文喜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空军指挥学院外训系这些首批参加教学实践活动外军留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杨副市长简要向大家介绍完高邮市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亲自带着大家来到菱塘回族乡的回族同胞的家中,让这些外军留学生朋友一家一家看,了解情况,沟通交心,许多外军的伊斯兰军人们很受感动,他们没想到在这样一个汉人居住的地方,还会有这么漂亮的回族乡,乡里还有这样一个非常安静纯净的进行礼拜的清真寺,还有学员表示下次一定要带妻子孩子专门来一趟。

    从回族同胞的家里出来后,大家又结队来到菱塘回族乡的回民小学校,4民外军留学生还主专门代表外训系为这个小学校的孩子们赠送了4台笔记本电脑和两万元现金以及其他学习用品等。接着,利用孩子们课间休息的时间,这100多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外军留学生们,都纷纷来到孩子们中间,有进行语言交流的,有讯问孩子家庭情况的,有教孩子们唱歌的,还有带着一个班的同学调非洲舞的,偌大一个教学楼,顷刻间变得沸腾起来,孩子们像过节一样与外宾们合影留念或签名祝福。外军留学生们临走时,都积极给学校的留言本上签名留念。

    活动快要结束时,高邮市常务副市长徐永宝专门赶过来与大家共进午餐为大家送行,他在致辞中说,高邮是江苏省双拥模范城市,改革开放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高邮和中国其他城市一样迎来高速发展,有着稳定的经济发展环境,这都得益于有强大的国防在支撑。带队的副政委陈辉少将向地方政府致谢,他表示空军指挥学院组织开展此类参观见学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外国军事留学生走进中国、了解中国、认知中国,从而让他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更好地去宣传中国。陈副政委说,外国军事留学生已是第三次来到高邮,每次高邮之行都有新的收获,衷心希望高邮这座美丽的城市能发展得越来越好。(特约记者郭凯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空军指挥学院组织106名外军留学生赴华东地区参观见学

空军指挥学院秋季拉练

空军指挥学院秋季野外综合训练

空军指挥学院春季野外综合训练

寻梦追梦为圆梦:空军指挥学院秋季野外综合训练

政治工作要激活指战员身上红色基因的遗传密码
——访野外综合训练副总指挥、空军指挥学院副政委陈辉少将

空军指挥学院野外综合训练部队卫生服务队情暖兵心

空军指挥学院野外综合训练部队转入徒步行军

空军指挥学院野外综合训练参训学员在狼牙山接受红色洗礼

空军指挥学院野外综合训练充分发挥政治工作宣传鼓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