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航空航天 >>正文
壮志凌云 澳大利亚空军装备更换计划一览  (组图:)
      来源:军事文摘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16:18

E-7是RAAF的重要空中情报与指挥平台

  “天空5077计划”——提升C3I能力

  早在1994年,澳大利亚就提出购买外国预警机来提高本国早期预警的能力,这个采购项目就是“天空5077计划”。根据该计划,澳空军采购了6架波音公司生产的“楔尾”空中预警机(RAAF编号为E-7),这款预警机具备同时跟踪和搜索多个目标的能力。它所提供的强大环境感知能力,将成为F/A-18A/B/F和未来的F-35A战斗机的战斗力倍增器。E-7预警机还可与澳海军的“霍巴特”级防空驱逐舰配合,极大提升后者的监视和攻击范围。

  E -7预警机的关键电子设备是MESA雷达,其比美海空军装备E-2、E-3预警机上传统的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AWACS)雷达更有效,它不需要依靠机械旋转来监控空中目标。其雷达天线布局很特殊:一块天线像鱼的“背鳍”一样垂直安装在后机身上(两侧各扫描120°),另一块像搭积木似的水平安装在“背鳍”上部(纵向前后各扫描60°),这样就构成了一个完整的天线阵,可360°扫描。

  E-7预警机可同时跟踪300个目标,在9千米高度飞行时探测距离达850千米,对战斗机目标下视探测距离为370千米,还可用增程工作方式提高探测距离。能在任何天气条件下锁定600千米范围内的180个目标,同时指挥24架飞机作战。对一般战斗机目标探测距离174海里以上,对一般护卫舰探测距离130海里以上。由于采用了最新技术,E-7的信息处理速度比E-2C高出10多倍。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空军指挥学院外国军事留学生走进江苏高邮回族乡见学

空军指挥学院外军留学生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空军招飞新闻发布会——2015年度招飞工作出现三大新变化

空军航空兵某师:对战斗胜利负责 对战友安全负责

我们的航迹:图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发展变化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表演激情四射 新动作展现人机完美融合

广州军区空军某部开展思想心理疏导工作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5周年摄影展:我们的航迹

空军某油料技术保障大队组织安全常识训练演练

中国空军8架歼-10战斗机飞抵航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