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航空航天 >>正文
壮志凌云 澳大利亚空军装备更换计划一览  (组图:)
      来源:军事文摘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16:18

RAAF的F/A-18F战斗机

  “天空6000计划”——提升主力战机空中优势

  RAAF主战飞机换代计划称为“天空6000计划”,预计将花费82~110亿美元。其最后一批35架F-111C战斗轰炸机已经全部退役,F-111C平均机龄30年,虽然性能优越,但每年维护费用要花费5亿澳元,因此F-111C已提前退出现役。同时计划退役的还有早期的F/A-18A/B战斗机。澳大利亚国防部已为此做出了百亿美元的预算,计划装备100架F-35战斗机,只是由于这款西方惟一的第五代国际型战机“独苗”问题层出不穷,延误了多国采购计划,因此,RAAF对于F-35的服役期和人员培训未有明确计划。

  为了尽快补充RAAF新式战机服役前的空档期,RAAF最新决定采购24架F/A-18F“超级大黄蜂”和12架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在F-35形成完全作战能力之前,“超级大黄蜂”将作为RAAF主力战机,提供对空防御和对地/舰打击能力。与老式的“大黄蜂”相比,“超级大黄蜂”装备更强大的雷达、电子战设备,具有网络战能力,能够携带数量更多的武器,航程也更远,并兼具低可探测性。

  “咆哮者”的加盟,更使RAAF具备印太亚洲国家空军所不具备的电磁作战优势。在未来高端战争中,战场将不局限于海陆空等有形空间,而更多地依托于电磁、网络和太空空间,“咆哮者”正是RAAF抢占制电磁权的一款黄金装备。报道称,它甚至在美空军举行的模拟空战中击落过F-22,足见穿上“马甲”的“咆哮者”,具备同印太亚洲国家五代战机一较高下的能力。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空军指挥学院外国军事留学生走进江苏高邮回族乡见学

空军指挥学院外军留学生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空军招飞新闻发布会——2015年度招飞工作出现三大新变化

空军航空兵某师:对战斗胜利负责 对战友安全负责

我们的航迹:图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发展变化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表演激情四射 新动作展现人机完美融合

广州军区空军某部开展思想心理疏导工作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5周年摄影展:我们的航迹

空军某油料技术保障大队组织安全常识训练演练

中国空军8架歼-10战斗机飞抵航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