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航空航天 >>正文
烈火雄心——灭火机不完全盘点  (组图:)
      来源:空军之翼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4日15:39

    康维尔CV-580

    康维尔CV-580是该公司CV-240系列双发客机/运输机的派生型,CV-240有庞大的变型家族,在世界各地用于客运、货运及军事任务。美国总统肯尼迪在1960年竞选战中曾使用过一架CV-240,并以他女儿的名字来命名为卡罗琳。

    CV-580安装两台艾利森涡桨发动机,驱动四叶螺旋桨,最大航程超过1930公里,最大巡航速度约450公里/小时。由于CV-580出色的高温高原性能,被大量改装成灭火机使用,其中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康耐尔集团装备尤多。具体而言,CV-580拥有出色俯冲能力,这使得它更适合在高山和峡谷这类往往是森林火灾源头的地区使用。该机的水箱容量为8000升,在灭火机中属于中下水平。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脑洞大开:盘点最奇怪的15种飞机

盘点颜值奇特爆表的飞机

世界最大飞机“大鹏”将于2016年起飞

美军“飞机坟场”并非死气沉沉

笑出了天际 有些飞机已进化出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