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国海军舰艇舷号那些事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成一 发布:2016-04-12 12:55: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图为2008年12月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远洋护航任务的“三舰客”。

中国海军的舰艇命名是按照《海军舰艇命名条例》的规定进行的。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关于舰艇舷号的相关内容。根据《海军舰艇命名条例》,舰艇命名需遵循以下原则:区别于国际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舰艇命名;区别于国内地方船名;条理性强,便于记忆;字音清楚,不易相互混淆;名称响亮,有意义,能够体现祖国的尊严,表现出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文化;能够经得起历史的考验,使用长久,在相当长时间内,能够满足装备发展的需要。

每一艘军舰都是有正式名称的。这个名称在海军里就是它们的编号,很醒目地印在船舷上(因此又叫舷号),是数字的,不是中文。比如2008年12月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远洋护航任务的“三舰客”的正式编号分别是169、171和887。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