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演轮番上阵 看“北极熊”玩转俄制十八般兵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成一 发布:2016-09-26 17:12: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历时8天的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19日在中国湛江落下帷幕。加上前些时日在高加索地区的“高加索-2016”军事演习,这已是俄罗斯短时间里的第二场大规模军演。

中国有中国的十八般兵器,在这两场军演中,“北极熊”也在疯狂玩转俄制十八般兵器。那俄罗斯的十八般兵器都有什么呢?与我们的刀、枪、剑、戟、斧、钺、钩、叉、鞭、锏、锤、抓、镋、棍、槊、棒、拐、流星锤等有什么不同呢?让我们一探究竟。

图为抗登陆方的冰雹火箭炮群。

叉,中国古代兵器之一,中锋刃长而直,两旁叉锋成牛角形,俗称虎叉。有三股叉,即三须叉,又名三角叉,其形与牛头相似。还有五股叉,其中锋长又名飞鱼叉,古时为舟战兵器。在“高加索-2016”的演兵场上,冰雹火箭炮密集地覆盖来犯敌水面舰艇,这与叉不谋而合。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