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倍音速,俄式杀手真的“防不胜防”?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张乃千 余永博 发布:2017-05-03 16:38: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翼下挂载点的高超音速导弹。

高超音速导弹是未来作战消费比最高的远程打击工具,不仅可以节约作战兵力,发射与制造成本也将得到有效降低。计算表明,由于采用超燃冲压发动机直接吸入空气作为氧化剂,高超音速导弹飞行时比传统运载火箭减轻氧化剂负重可达数百吨。高超音速导弹主要飞行在6万米的高空,飞行阻力小,采用低阻力外形设计的导弹无需太多燃料就可以维持高空超音速飞行。相比于传统喷气式发动机复杂的内部结构和精密制造的较高要求,高超音速导弹使用的高速飞行发动机,飞行速度达到3马赫时空气冲压比可达到37,无需压缩机直接喷注燃料即可工作。这种超燃冲压发动机总体结构简单,组装方便,便于大规模制造与应用。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