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倍音速,俄式杀手真的“防不胜防”?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张乃千 余永博 发布:2017-05-03 16:38: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高超音速导弹飞行过程想象图。

高超音速导弹又被称为“驭波武器”,其在飞行过程中利用大气激波提供升力,飞行方式就好比“打水漂”,飞行轨迹复杂极难以判断。由于飞行轨迹与瞬时所处位置大气层密度息息相关,敌方的空天防御系统很难进行识别判断,因而成为导弹防御系统的有效突防手段。目前,为应对俄罗斯新型高速机动打击武器,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决定加速研制激光武器,用以对高速飞行的弹头予以攻击毁伤。可以预见,未来随着高超音速武器技术的不断试验完善,必将以快速部署、远程精确打击和极强的战略毁伤效果,成为未来战争尤其是一体化空天防御战争的重要“主导者”和战争规则“改变者”。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