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反辐射导弹:“雷达杀手”有多恐怖?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乃千 发布:2017-07-03 15:13: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AGM-88E 哈姆反辐射导弹

据外媒报道,美国轨道ATK公司近日向美国海军交付了500枚“先进反辐射制导导弹”。该导弹是一种超声速反辐射导弹,能够摧毁敌方防空雷达设施。如果说雷达是“盾”,这世上一定还有一种专门用来与“盾”针锋相对的“矛”,那就是反辐射导弹。其实,反辐射武器家族的佼佼者当属“哈姆”反辐射导弹,除装备各种美制战机外,还广泛出口英国、德国、意大利、希腊、韩国和土耳其等国。去年年底,美国甚至对台承诺出售“阉割”后的“哈姆”改进型导弹,虽实际作战性能不佳,但其战略意图不言而喻。

从“中国湖”边美国海军武器中心以“百舌鸟”为名蹒跚起步,到第三代“哈姆”反辐射导弹成为纵深打击的“急先锋”,并在海湾战争中直指伊拉克境内的预警雷达和导弹、火炮的制导雷达,美国在反辐射武器研制领域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如今就让我们一起走近“哈姆”反辐射导弹,看看现代战场的“雷达杀手”到底有多恐怖。

作者:张乃千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