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据子弹世界的半壁江山 9mm巴拉贝鲁姆手枪弹

来源:轻武器小讲堂 作者: 发布:2017-08-07 15:55: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mm巴拉贝鲁姆手枪弹之父——德国著名设计师乔治·卢格

 

 

哪种手枪弹是世界上普及程度最高、使用最广泛的手枪弹?

哪种手枪弹是世界上生产国家最多、厂家最多、种类最多的手枪弹?

哪种手枪弹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至今仍常青不老的手枪弹?

三个问题的答案指向同一个目标——9mm巴拉贝鲁姆自动手枪弹……

“王者”的诞生与影响力

自动手枪弹是弹药家族中的后起之秀,直到19世纪末才随着自动手枪的出现而登上历史舞台。虽然早期自动手枪弹口径、种类繁多,但经过两次世界大战的洗礼,诸多手枪弹被淘汰,仅保留下来可数的几种,其中就包括9mm巴拉贝鲁姆自动手枪弹。该弹在诞生100多年后的今天,风头依然强劲,是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制式手枪和冲锋枪用弹。有一些在二战结束时并没有列装该弹的国家,也在数年或数十年后纷纷改为使用这种手枪弹。

9mm巴拉贝鲁姆手枪弹是著名的 德国枪械及弹药设计师乔治·卢格在 德意志武器弹药制造公司(Deutsche Waffen-und-Munitionsfabrik,简称 DWM)工作期间的作品,因此西方也 常称其为9mm卢格手枪弹。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