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据子弹世界的半壁江山 9mm巴拉贝鲁姆手枪弹

来源:轻武器小讲堂 作者: 发布:2017-08-07 15:55: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三种德国早期典型的自动手枪弹。从左至右分别是:7.65×21mm卢格手枪弹、采用锥形平顶弹头的早期9mm巴拉贝鲁姆手枪弹、采用弧形圆头弹头的08型9mm巴拉贝鲁姆普通弹。

该弹的前身是卢格于1900年设计的一种7.65×21mm卢格手枪弹,与此同时,DWM公司推出了配用该弹的卢格M1900自动手枪,但未能引起德国军方的兴趣。不过一年之后,瑞士军队看中了该枪并大量采购,随后其他一些国家也陆续采用了此种手枪和手枪弹。

1902年,乔治·卢格与德国轻武器委员会合作,开发一种9mm口径的手枪及其弹药,以解决7.65mm卢格手枪弹停止作用不足的问题。他将7.65mm 卢格手枪弹的瓶形弹壳截短,并拉成直筒形,再装上直径和质量更大的9mm 弹头——这就是后来大行于世的9mm 巴拉贝鲁姆手枪弹的雏形。“巴拉贝鲁 姆”(Parabellum)这个名字来源于一句拉丁文谚语:“si vis pacem,para bellum”,意即“如果想要和平,必须先准备战争”。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