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据子弹世界的半壁江山 9mm巴拉贝鲁姆手枪弹

来源:轻武器小讲堂 作者: 发布:2017-08-07 15:55: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DWM公司于1941年生产的采用黄铜弹壳、覆铜钢被甲弹头的08 Trop型普通弹及其16发包装纸盒。

 

1937~1938年间,德国POLTE弹药公司共试验了3种不同形状的钢心,虽然都能减少铅的使用,但由于钢心形状和所需生产工艺不同,其实际效果以及生产装配的效率也有较大差异。POLTE弹药公司于1937年开始试验第一种采用锥头平顶圆柱形钢心,全长12mm,钢心质量约3.25g,带有这种钢心的弹头外形尺寸与普通08型铅心普通弹头完全相同,只是质量降低为6.65g。为了包住钢心底部,弹头被甲的尾部向内有较宽的卷边,将钢心和铅套牢固地包裹起来。不过经过试验后,发现这种结构的弹头装配比较繁琐,并且钢心与铅套装配的同轴度会直接影响到射击精度,钢心外形不甚理想,弹头侵彻力不佳。随后在1938年,又研制出两种不同形状的试验弹。一种是采用半球形头部的圆柱形钢心,钢心全长12.4mm,直径 7.05mm,使用这种钢心的弹头外形尺寸与08型铅心普通弹头完全相同,弹头质量降至6.02g左右。这种弹头具有初速较高、近距离内侵彻力较强的优点,但由于钢心的半球形头部较难加工,而且弹头质量减少较多,使得远距离上的存能性能较差。另一种试验钢心为圆柱形,直径7mm,全长9.2mm,这种弹头的外形尺寸也与08型铅心普通弹头相同,弹头质量为6.5g。经过试验,发现这种形状的钢心具有良好的工艺性,而且弹尖部更容易变形,射击有生目标时停止作用要比前两种钢心好,只是侵彻硬目标时的效果不及前两种钢心。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