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据子弹世界的半壁江山 9mm巴拉贝鲁姆手枪弹

来源:轻武器小讲堂 作者: 发布:2017-08-07 15:55: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41年,在德国占领下的捷克S&B公司按德国标准生产的使用Zdh 08/40型镀锌钢底火、涂漆钢弹壳、覆铜钢被甲本色弹头的08m.E.型普通弹及包装。

 

08 m.E.型弹的钢心外形非常像蘑菇,钢心全长13.2mm,质量约3.41g, 整体外形尺寸与08型铅心普通弹完全一样。钢心头部完全充满被甲的前部,钢心下部的周围及尾部则全部由铅套填充,弹头底部与08型普通弹一样卷边压紧。由于钢心直接抵住被甲顶端,在侵彻硬目标时没有铅套的阻挡,减少了能量的损失,而尾端的铅套则会进一步冲击钢心,提高了其侵彻力。同时,钢心和被甲内部完全贴紧,同轴度误差小,有利于减小装配误差、提高精度。由于以上三种弹头均存在一些问题,1939年,POLTE弹药公司结合了这三种弹头的优点,研制出后来被广泛使用的采用蘑菇形钢心的08 m.E.型普通弹,这一设计解决了侵彻力和停止作用的矛盾,同时钢心的设计更加合理,因此持续大量生产,直到战争结束。值得注意的是,08 m.E.型普通弹起动研制的时间较早,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当时德国已经开始着手为即将爆发的战争做准备了。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