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据子弹世界的半壁江山 9mm巴拉贝鲁姆手枪弹

来源:轻武器小讲堂 作者: 发布:2017-08-07 15:55: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6种著名手枪弹及其诞生年份,其中1893年诞生了7.65mm博查特自动手枪弹,1896年诞生了7.63×25mm毛瑟自动手枪弹,1898年诞生了7.65×21mm卢格自动手枪弹,1902年诞生了9×19mm巴拉贝鲁姆手枪弹,1908年诞生了9×25mm毛瑟自动手枪弹,1930年诞生了7.62×25mm托卡列夫手枪弹。

 

新弹于1902年设计定型,1903年,3支9mm卢格原型手枪被送到美国斯普林菲尔德兵工厂进行测试。德国海、陆军分别于1904年和1908年正式采用该弹,一直装备至今,广泛应用在德国设计生产的各种自动手枪和冲锋枪上。

该弹诞生后,其影响力超乎想象。早在1910年,意大利的M1910格里森蒂自动手枪就采用了减装药版本的9mm巴拉贝鲁姆手枪弹,随后又应用到了该国生产的冲锋枪上。不久,9mm巴拉贝鲁姆手枪弹又被荷兰和保加利亚等国采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出现的新式自动手枪和冲锋枪,绝大多数都使用了9mm巴拉贝鲁姆手枪弹。到二战前,它的使用范围又扩大到比利时、捷克斯洛伐克、芬兰、波兰和瑞典等国生产的手枪和冲锋枪。二战结束后,9mm巴拉贝鲁姆手枪弹的影响继续蔓延。到目前为止,这种枪弹已有超过70个国家广泛装备使用,并在至少27个国家大量制造,除成为北约的标准手枪弹外,也是公认的世界范围内自动手枪和冲锋枪使用的一种标准枪弹,是当之无愧的“手枪弹 之王”。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