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据子弹世界的半壁江山 9mm巴拉贝鲁姆手枪弹

来源:轻武器小讲堂 作者: 发布:2017-08-07 15:55: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比较少见的一种采用空尖弹头的早期型9mm巴拉贝鲁姆手枪弹及其弹头头部、弹底特写,由DWM公司于1910年生产,弹头被甲材质为镀镍钢。

 

一战时期

一战期间生产的9mm巴拉贝鲁姆手枪弹包括08型普通弹、空包弹和惰性弹。DWM公司内部将它们分别编号为480C2、480C3、480C4、480E、480H和480J。其中480C2为弹壳表面压有纵槽的惰性弹,480C3为标准的08型普通弹,480C4为用来检验枪械供弹可靠性的专用试验弹,其余的除480H为空包弹外,均为特种试验枪弹。

标准的0 8型普通弹弹头为圆弧头平底式样,铅合金弹心,被甲由覆有顿巴黄铜的覆铜钢板制造。弹头圆柱部位直径9.02mm,全长15.7mm,全弹质量8g,弹尖部弧形半径较小,仅为2.5mm,相对于其他弧形弹头手枪弹来说显得略“尖”一些。这一尺寸和质量作为德国9mm巴拉贝鲁姆手枪弹的制式标准,一直沿用到二战结束。早期产品的弹头为了区别不同厂家的产品,在弹壳底部还压上突起的字母。其弹壳与编号为480和480B的早期型号相同,为圆柱形直筒无突缘式样,配用伯尔丹式底火,弹壳底部的2个传火孔有一定的夹 角。弹壳使用含铜约67%的黄铜板冲压加工而成,弹壳全长19.1mm,底缘直径10mm。直到二战结束时,以黄铜为材料的9mm巴拉贝鲁姆手枪弹弹壳一直都保持这一尺寸。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