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ICEX 2018” 揭秘美军极地演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常雨康 曹建 发布:2018-04-02 08:36: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快速攻击潜艇USS Hartford冲破冰面。(图片来源:U.S. Navy Live Blog

 

据美国海军官方博客(NAVY LIVE)报道,2018年3月中旬,两艘美国潜艇和一艘英国船在北极附近聚集,进行“ICEX 2018(Ice Exercise)”演习,这是数十年来北极最大的海底演练之一。

ICEX 2018是一项为期五周的两年一次的演习,可让美国海军评估其在北极的作战准备情况,增加该地区的经验,提高对北极环境的了解,并继续发展与其他机构,盟友和伙伴组织的关系。

在演习期间,海狼级快速攻击潜艇USS Connecticut(SSN 22)和洛杉矶级快速攻击潜艇USS Hartford(SSN 768)都在冰下发射了几枚没有弹头但携带有少量燃料的训练鱼雷。

罗德岛武器测试总监纽波特海军水下作战中心部Ryan Dropek说,“今年ICEX的主要目标是测试新的冰下武器系统并验证应用武器的战术,一旦潜水员找回这些鱼雷,我们就可以提取相关的重要数据。”

常雨康 曹建翻译整理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