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纤维外壳:炸弹破坏力可控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史 双 钟翔超 董彦均 发布:2019-03-29 03:06: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未来战场瞬息万变。在稍纵即逝的战机面前,谁能在最短时间内更有效地毙敌有生力量,胜利的天平就会倾向哪一方。因此,追求精确打击就成了武器弹药研发者孜孜以求的目标。

如果说“破坏力可调控”正在成为炸弹发展的一个方向,你相信吗?当前,美国空军正在生产的高精度BLU-129炸弹,不仅可根据威胁程度调整炸药装载量,还因使用碳纤维弹头弹壳,可有效减少附带伤害。

据称,在攻击机飞行过程中,该型炸弹具有“飞行选择能力”,可在空中对作战目标动态进行判断,提高弹头本身的精度,还能够利用“可变当量效应”调整爆炸威力大小。因为弹头弹壳的制造使用了碳纤维复合材料,与普通炸弹相比,该型高精度炸弹威力增强了5倍,精度提高了2倍以上。喷气发动机—火箭动力公司对这种炸弹的基本原理作出的说明是,当碳纤维复合材料外壳在爆炸时会解体蒸发,而不是破碎,这就增加了对其周边物体的爆炸冲击力,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伤害破片扩散,从而使杀伤半径可控。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