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的“战友” “平台-M”作战机器人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夏昊 胡瑞智 谢啸天 发布:2019-04-26 15:28: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机器人逼近敌方工事吸引火力,引导火炮向敌暴露火力点实施打击,步兵迅速跟进清剿残敌……这并非科幻剧情,而是叙利亚战场上发生的真实一幕。在这场战斗中,俄罗斯的“平台-M”作战机器人堪称是士兵们可靠的“战友”。

“平台-M”体型小巧灵活,长1.6米,高1.2米,重约800千克,能爬25度陡坡,完成巡逻、侦察任务不在话下。此外,它的小身板内蕴藏着大能量,装备有1挺机枪、4具一次性火箭筒,能够消灭有生力量和轻型装甲目标。当遇到棘手目标时,“平台-M”还可以将目标信息回传后方,交由大口径武器予以歼灭。

不过,与当前绝大多数无人装备一样,“平台-M”并不能独立自主参战,还需要士兵远程遥控操作。随着人工智能和传感器技术的不断进步,作战机器人将会对物体、环境、语言、作战计划等进行更好的理解。届时,“人机并肩作战”好戏才会真正上演。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