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情视界>>俄罗斯军队 >>正文
俄军部署机器人工兵战力强  (组图:)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16:28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最新型的排雷机器人“铀-6”已经在车臣共和国投入实际使用。俄罗斯需要在今年年底扫除车臣共和国以及印古什干共和国边境地区大约2400公顷的雷区。工作量相当繁重。随着“铀-6”的加入,将大大减轻俄军的压力。

    据悉,该机器人排雷效率强大,每小时可以推进1000米的距离,扫除2000平方米的雷区。相当于20名工兵的工作量。先进的排雷机器人“铀-6”可以对敌人设置的或者战后遗留的地雷等其他爆炸物进行清除。“铀-6”实质就是一台由遥控系统控制的携带排雷系统的轻型装甲车,根据其携带的不同扫雷设备组件,其重量一般为6-7吨。其装备的发动机可提供高达32马力/吨的功率密度。约1.4米的履带高度能够爬越1.2米高的障碍物。“铀-6”具备5种工作模式,操作人员可以再安全距离以外利用无线遥控器遥控其作业,最远可操作距离高达1000米。此外,该机器人在排雷时可承受60公斤TNT炸药的破坏。“铀-6”同时可以检测危险物品并确定其类型,根据检测出的危险物品的类型可以选择出最有效和最安全的方式来进行处理。“铀-6”相对较小的尺寸和重量可以确保其极高的机动性,如果有必要,“铀-6”及其操控装置和复杂的排雷组件可以通过公路、铁路、海上、空中等各种运输方式进行运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看!最北边防战士的极限训练

震撼!对抗训练苦练精兵

长空亮剑惊海天 某防空旅开展实战化训练

兰空航空兵某团展开对抗空战训练

“猎鹰—2015”中蒙特种部队混编成组共同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