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号核动力破冰船 全球最大功率最强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旭日 谢啸天 白子玄 发布:2019-05-24 10:52: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今,在武器装备研发方面,有一些装备因科技的发展越造体形越小。与此同时,有一些装备的“个头”却越造越大。与“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说法相反,这些“大块头”往往有着“大智慧”,蕴藏着特有的作战效能。

“北极”号核动力破冰船

在热带、亚热带大洋上驰骋,对军舰来说不是难事。但是,要在冰天雪地的北冰洋上闯出一条路来,那就只能依靠破冰船了。

近日,俄罗斯圣彼得堡波罗的海造船厂发布消息称,该厂建造的“北极”号核动力破冰船已经完成舾装工作,开始进行系泊试验。据称,该型破冰船可以破除3米厚的冰层。

“北极”号核动力破冰船长约173米、宽约34米,排水量为33500吨,配备了两座某型核反应堆,功率为60兆瓦,是目前全球最大、功率最强的破冰船。

平时,该型破冰船能够保障载重10万吨的船只在北冰洋顺利通行,因此具有相当大的经济价值。战时,它能加装导弹、火炮或反潜武器,摇身变成军舰,支援俄军在北极地区的作战行动。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