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壳体的奥斯卡Ⅱ级核潜艇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谢啸天 陈雷明 唐 俊 发布:2019-07-05 15:29: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奥斯卡Ⅱ级核潜艇

在兵器世界,很多武器装备都有其独特的设计。这种设计上的独特性,不仅体现在其功能和作用上,也反映在外观设计上。

为搭载核动力无人水下航行器“波塞冬”,俄罗斯前不久专门对奥斯卡Ⅱ级核潜艇“别尔哥罗德”号作了改进。改造后,其长约184米、宽约18米,可容纳6枚“波塞冬”,堪称潜艇中的巨无霸。

双壳体结构是俄主战潜艇的标配。奥斯卡Ⅱ级核潜艇内、外壳体间隔超过3米,空间巨大。12具P-700“花岗岩”反舰导弹发射筒、24枚“花岗岩”反舰导弹和声呐等耐压设备,都被置于其中。这种布局有效节约了耐压艇体内的空间。

与单壳体潜艇相比,双壳体潜艇储备浮力大,抗沉性好。即便受到撞击,外壳也可保护内部耐压艇体不受损坏,保证艇员安全。该级核潜艇的艇体结构还有利于应对北极地区恶劣的环境,加之拥有强大火力,采用独特手段降噪,它的威力不可小觑。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