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鹰振翼练攻防——第72集团军某陆航旅开展跨昼夜实战化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许蒙龙 张欢朋 孙明建 发布:2020-05-11 08:10: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飞行员精心做好起飞准备。

4月21日下午2时,苏南某机场马达轰鸣。第72集团军某陆航旅数架直升机升空,组成多个战术训练编队,飞赴不同空域开展跨昼夜实战化飞行训练。

升空即作战,对抗全时域。飞行数分钟后,对抗空战、隐蔽突防、对地攻击等课目训练相继展开。塔台指挥室内,电子屏幕实时显示不同空域训练情况,导调员随机导调,复杂多变的空情态势检验着飞行员应变能力和实战本领。

进行隐蔽突防训练的战机编队,面对“遭遇‘敌’电磁干扰”的突发特情,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刚脱离电磁地带,编队又进入“敌”防空火力打击范围……经过多个回合较量,编队突破一道道关口,对“敌”目标成功实施打击。

在另一空域,空战正酣。从低空偷袭到正面交锋,红蓝双方展开激烈博弈,千米高空危机四伏。“发现‘敌机’!”在二对二空战对抗训练中,刚刚进入对抗空域的蓝方直升机就被红方飞行员锁定。蓝方飞行员临危不乱,采取拉起、转弯等战术动作,成功摆脱险境。

夜幕降临,一架架战机陆续返航。在短暂检查、补给后,随即又批次起飞,拉开夜间攻防训练的战幕……(许蒙龙 张欢朋 孙明建 摄影报道)

飞行员进行地面战法演练。

机务人员挂载武器弹药。

编队实施低空突防。

夕阳西下,为战机进行油料补给。

夜间训练展开,机群编队升空。

 

责任编辑:伍行健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