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体验飞翔的感觉?直升机伞降走一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邓晓宁 王昆 唐延华 发布:2018-06-11 14:07: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离机瞬间

 

6月7日,鄂北某地,铁翼飞旋,空降兵某旅直升机团与兄弟单位开展联合伞降训练,现场两架运输直升机在跑道上一字排开,蓄势待发。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两架直升机随即拔地而起,飞向预定空域,一场直升机伞降训练随即展开。

直升机伞降作为未来空降作战平台的一种,由于其主要在低空、超低空活动,充分发挥了直升机机动灵活、隐蔽性强的优势。与此同时,伞兵落地散布面小、集结快、机动灵活性好,因而直升机伞降在完成特种作战、抢险救灾等多样化军事任务中具有较大实用价值。

在直升机强大的轰鸣声中,头戴伞盔、身披伞包和武器装备的跳伞员们依次快速登机。装载完毕后,直升机快速升空,飞往指定投放空域。直升机上升到800米时,机舱里响起“滴、滴……”的信号声。“准备离机!”投放员发出跳伞命令。伞兵们迅速站起,来到舱门前做好离机前的准备。随后,伞兵们在投放员的投放下相继跃出舱门,扑向蓝天。顷刻间,一朵朵伞花在天空中相继绽放。伞兵们御风而行,飘然而落,先后在“T”字布周围精准着陆。

稍作休息后,伞兵们快速转至背伞区,进行当天的第二次跳伞训练。

在地面指挥的该旅直升机团副参谋长刘建告诉笔者,通过此次联合训练,有效提升了部队“空地一体,联合作战,垂直打击”的作战效能。后续,该直升机团将进一步深化作战训练研究,强化战法创新与实践验证,尽快形成空中突击作战能力。

(邓晓宁 王昆 唐延华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