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将校风采 >>正文
失明英雄的阳光世界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17:28

1月18日,王刚来到训练场巡诊。毕华明
 

    济南军区某旅医院军医王刚当兵30年,现已到达服役的最高年限,退休的日子近在眼前,仍然坚守岗位。1983年10月,王刚从湖北钟祥入伍来到济南军区某部,成为一名通信兵。1985年9月,他随队参加边疆作战,在一次战斗中眼睛受伤导致双目失明,战后被授予“英雄通信兵”荣誉称号。走下战场的王刚自强不息,刻苦学习,掌握了针灸按摩技术,28年来,为部队官兵和驻地群众解除病痛近3万人次,先后为部队、学校、厂矿等作报告1500余场次。

    王刚每天坚持收听广播新闻,了解国内外大事,让自己的思想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他经常一边做按摩,一边做思想工作,被官兵誉为“知心大哥”。大家打心眼里佩服他,眼睛虽然看不见了,但头脑却无比清醒。王刚利用业余时间用盲文翻译医学著作、撰写军旅文学作品11万多字。他先后被评为“学雷锋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并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了全国劳模大会。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北极哨所”的“背篓军医”

中国军医成功救治斯里兰卡女孩传佳话

郭先文:“海岛好军医”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医疗队徒步前往重灾区宝兴县现场救治

“四无”岛上的“最美军医”

我军医疗救援队防疫组进入巴基斯坦昆瑞灾民救助点开展防疫消杀作业

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救援队抵达巴基斯坦

征服生命的高原
——记第三军医大学高原军事医学系主任高钰琪

“列兵军医”——王平飞

解放军医疗救援队为巴军医务人员进行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