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头盔有颗大心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记者丁增义 特约记者武艾丽 通讯员肖湘旗 发布:2014-02-17 16:57: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金头盔,中国空军王牌飞行员的标志。要成为一名“金头盔”,需要过硬的综合素质。强健的体魄、冷静的心理、优秀的技战术等等,缺一不可。

    记者采访中接触的飞行员,神采勃发,充满青春活力。“这首先得益于上航校期间接受了系统锻炼。”空军首届“金头盔”获得者、该师飞行员王海峰告诉记者,“那时候体能训练强度很大,周一到周五,每天都要跑5000米或者10000米。针对刚入校时体能差的学员,还开设了针对性很强的体能提高班。学员们通过长跑和游泳练耐力,通过综合器械练力量,应该说,每个学员在毕业时的体能状态是最佳的。到了部队成为真正的飞行员后,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将体能保持在最佳状态,确保飞行任务顺利完成。”(图片: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沈玲摄)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