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功勋集体 >>正文
南海前哨钢八连:永不生锈的哨兵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      作者:郑希胜 刘谦 记者王雁翔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16:30

  

    从空中鸟瞰,横琴岛像一把横置在南海碧波上的古琴。1964年4月27日,广州军区珠海警备区某部八连被国防部授予“南海前哨钢八连”荣誉称号。当时敌对势力扬言:不出一年,就让它变成“锈八连”。50年过去了,八连面临的环境并不比从前单纯,但八连一代代官兵的清风正气却从未生锈。

  在八连,最丢人的事是训练不行,最耻辱的事是弄虚作假。为了实现从海防哨兵向特战精兵的快速转变,把每一个官兵都锤炼成刀尖利刃,连队拓展训练领域,开展装备互换、岗位互换和人员互换的“一专多能”训练,让每名官兵都能熟练驾驭多种装备。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南海前哨钢八连”弘扬优良传统锻造过硬连队 五十年依然熠熠生辉

黄国柱夜宿前哨班

海军驱逐舰黄海前哨海上单舰整体补差训练

新型驱逐舰与护卫舰黄海前哨协同出击

南海前哨官兵向全国人民拜年

沈阳军区驻黄海前哨:模拟“蓝军”在行动

黄海前哨军嫂高秀丽:大爱撑起“倾斜”的家

走进季节性哨所——阿里4150前哨班

黄海前哨某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老海岛精神

砺兵2008:红方炮兵群对敌前哨实施快速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