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亲情家园 >>正文
25年爱心接力:武警新兵与空巢老人的“认亲会”  (组图:)
作者:章善玉 刘益辉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0日14:47

    2月6日,武警江苏连云港边防检查站一年一度的新兵“认亲会”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举行,每位新战士都认了自己的“亲人”。

    连云古镇临海社区长期居住着68名空巢老人,25年前,连云港边防检查站得知这一情况后,组织监护三中队官兵到社区开展给老人理发、扫地、擦拭桌凳、清洗被褥、整理衣物等服务活动,给这些空巢老人们带去了无尽欢声笑语。为了改善老人的生活条件,官兵还时常为老人添置毛毯、棉衣、热水袋等物品,这项活动一直接力坚持至今,连队被驻地群众亲切的誉为连云老街“好三连”。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25年来,老兵教新兵,爱心接力棒一直在官兵手中传递下去。现如今,边防官兵和老人之间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令人感动的是,现在每名官兵的抽屉里都有一个特殊的笔记本,记录着自己帮扶老人的性格、习惯、爱好、生日等内容,定期对老人的情况加以总结,以便更好的照顾老人。(章善玉 刘益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震后援助:武警官兵帮助灾区师生搬运行李

抗震救灾:武警部队帮助灾区群众震后重建

空军官兵帮助灾区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成空景谷救灾部队进村入户帮助恢复重建

心理行为训练帮助新兵适应军营